pathosss

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(中)

姜丹尼尔x朴佑镇






Blue is the warmest colour.



03

前段时间智圣哥来找我,对我是这样描述的:丹尼尔可怜巴巴的,眼睛还有点湿润。

“像大型犬?”我脱口而出,又意识到这样说哥哥是否不礼貌,我在智圣哥面前总是太过放松。

智圣哥笑着摇摇头:虽然你们都觉得丹尼尔像萨摩耶之类的,但是他其实是很有攻击性的—我认识他很久了,他要是对什么起了执念,不得手是不会轻易罢休的。

我吐了吐舌头,心想这又关我什么事。

但是丹尼尔居然在意我对他太冷淡这事倒真的让我惊讶了……若拿我认生来开脱,他应该也不会信的。毕竟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还接触得非常频繁过。

“有什么话愿意跟哥说说吗”智圣哥好像看出我心里有事,也很关切。

我很不愿意和智圣哥说谎,差点就告诉他了:我好像喜欢丹尼尔哥。


虽然很不值一提,但是我可能是所有成员里认识丹尼尔哥最早的。

说是“认识”好像也不对,只是在釜山舞团练习时打过照面。我本来是完全忘记了的,直到在网上看见一张以前的照片才隐约想起,照片里我看起来好小,而丹尼尔哥和现在的样子差别不大。“佑镇真的是暴风成长阿~”看见照片的成员对我说,那几年真的像魔法一样,我个子窜得很快,但也只是个子长了,皮肤还是黑黑的(偷偷说我试着保养过一段时间,但好像没用)。

没用的话说太多了………其实我是想说,当我记起还在釜山的丹尼尔哥时,一件小事也突然回现在我的记忆里—就像大家都有的那种体验:本来完全忘记的事,只要有一丁点想起,就像黑漆漆的走廊里打开了一个开关似的,一排排的灯就会逐一亮起。

那时我和丹尼尔哥虽然分属不同的舞团,但周末偶尔会在一起路演。

在布置场地的时候,周围已经聚拢了很多穿着短裙露着大腿的女孩子,丹尼尔哥站在场地边上看着做准备的前辈,其中一个后退时不巧踩在了丹尼尔哥脚上,随即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挥手拍打了一下丹尼尔哥让他再退后。

丹尼尔哥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似的,只是明朗地笑着,老老实实往后挪了几步。

我蹲在对面正好目击到这一幕,感觉这人看着有点好欺负。

就这么件上不了台面的芝麻小事,让现在的我有了一种独占某个别人不知道的秘密一样的感觉。

某一刻我好像观察到一种没有痛感的柔软,一瞬即逝,再没有人能捕捉它。

莫名其妙地,也许因为我对丹尼尔哥有了不一样的感觉,我特别抗拒丹尼尔哥好意的模样,总觉得不那样会更帅气、更坚固、更牢不可摧。

哇..路边小狗听了也会笑吧。

但我认为我和他身上都有那种不会因为名气和地位而改变的东西。

有时候,我会像保护一个女孩子那样对丹尼尔哥产生了类似于...怜惜的感觉。我知道这个词不太对,但是又没法就此心情向别人讨教。



04

当旼炫哥贴着我耳朵说“丹尼尔真关心你啊”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更高了。

丹尼尔哥正在不远处检查拍摄,时不时抬头往这边看一眼。我告诫自己:他不是在看你!

就算是,也可能是因为今天我穿了全场最风骚的背带裤。

我捧着杯热水待在摄影棚后面,在丹尼尔哥不看过来的时候看过去,津津有味。也可能因为生病脑子不好,旼炫哥的话像魔音一样绕着我,让我产生一种作弊得来的幸福感。

老实说,丹尼尔哥的确是很关心我啊。其实一直蛮向着我的。

说想和我做室友,也想和我组unit,哎,魅力太大。

我正美滋滋地想着,朴志训走了过来:帕古今,到你拍了。

我心情非常好地冲他一笑,留下可怜的志训充满疑惑。



在明亮的聚光灯下,我收起了刚才那些遐想努力工作,换姿势间突然对上场外姜丹尼尔的视线,心里咯噔一下。

怕是错觉,我又悄悄往那儿看一眼,他还是站着看着我。

搞什么,我本来就有一点视线恐惧症,何况这视线来自姜丹尼尔,再加上刚才又想了一大串有的没的……我开始紧张起来,说不清这心动的感觉,压抑一倍就放大十倍,我的手心开始冒汗。

摄影师停了下来,询问我是否很不舒服:“佑镇君脸太红了”

工作人员围了上来,我解释自己身体还行,但没人相信。造型师姐姐心疼地贴了贴我的额头:哎呀,都出汗了。

最后我撤了下来,提前被送回了宿舍。


一个人在宿舍里安静下来,我才感到疲倦。吃了点药就躺进被窝,干脆好好休息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正睡得昏天暗地的时候,感觉到有人走进了房间。而且不知怎的,就感觉那人是我这一天都想着的人。

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丹尼尔哥正坐在我床边看着我。

他没有开灯,大概是怕弄醒我。但他可能不知道,只要他一靠近,我总是知觉的。

感冒和睡意交织之下,我很难清晰地思考,但能听到自己低低的声音在说话,这时候要是说些无法无天的话,我自己都没法阻止。这种视角好像在看一场戏一样不真实。



“哥?”

丹尼尔哥以为我还睡着的,掖被子的手抖了一下,很轻柔地说:感觉好点儿吗?

隔着被子我感觉到他手上的力量。心想他真温柔啊,真好。自己昏昏笑起来。

“笑什么?”丹尼尔哥估计以为我睡傻了,也觉得挺搞笑的。

他说话间门牙一隐一现的,从我躺着的角度看来有一点白光透在他唇间,感觉挺萌的。然后我也那样说了:

“可爱..”

他没听清,啊?了一声,想低下头来。

我被他逼近的气息搞的更晕了,眼睛实在睁不开,整个人又陷入重重的黑暗里去。美妙的黑暗,令我不想醒来。


是大辉喊醒我的,我眼一睁,天已经亮了。

“你睡了好久了。”大辉靠在一边吃饼干,我看着眼馋也伸手去要。

咬着饼干,我突然想起昨夜的事,虽然我那时晕乎乎,但绝对不是做梦。残存的暖意让我通体舒畅,说话都大声起来:我感冒好啦!!

一边喊着,我一边冲下床铺,想到可能马上遇到丹尼尔哥,激动得不行。

结果客厅里空无一人,我绕到厨房边上正想进去,突然听见两个人在说话。这种情况我本来应该潇洒转身走人的,但我听出其中一个是丹尼尔哥的声音,忍不住停在原地听起了墙角。

只一句话,便让我如同一坠。

“说啥呢,弟弟们都一样啊”丹尼尔哥好像有点急,蹦出了一点方言。

对方不急不慢:我以为你昨天是提前回来照顾佑镇的呢。

“智圣哥千叮万嘱,我不听吗”他还笑两声,仿佛对对方的问话很无奈。






我小心翼翼地退回房间,换了一个人似的木然。明明穿着睡衣,却感觉像光着身子一样羞耻。

还在吃饼干的李大辉好一会儿才注意到我的不对劲,靠过来问我怎么了。

我说我有没有和你讲过敏珠?

没有的话我和你说说。敏珠她,她是我在釜山的好朋友。她也跳舞的,因为我在我们舞团也算挺不错的...对虽然当时还是个小屁孩,但也是实力不错的小屁孩。

敏珠她来拜托我,她要在学校的庆典上表演舞蹈,但是女孩子嘛,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,她希望我去给她助威。

嗯..我当时挺臭屁的,说着不要,看她不高兴的样子自己还挺乐。不过后来我当然去啦,不仅去了,我还带了好多朋友给她捧场。

我们一群人,在台下疯狂地大喊牛奶皮肤姜敏珠,敏珠可感动死了。结束后我去后台看她,她意外地很羞涩地看着我。她旁边的朋友说羡慕她,我就对她朋友说:你跳的时候我也去给你喊。

当时我很纳闷,姜敏珠同学怎么突然就掉泪了。女生真是好奇怪。


大辉忍不住插了句嘴:她可能喜欢你。

我点点头,也摇摇头:但是我现在好像明白那种心情了。说着我起身翻箱倒柜找通讯录,一边念着我要给姜敏珠同学道歉。

可是怎么也找不着,我急疯了一样把桌上的东西推到一边,大辉有点害怕:你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?

我当然不会像敏珠那样眼里掉珠子,我只是生气,对自己气的要死:找不到…我带来了的……

……妈的。

李大辉惊讶地看着我,他知道我是个很有礼仪的人,所以比起提醒我我说了脏话,他更担心地抓着我的手,强迫我看着他。

我停止了动作,别过头去,不想让任何人看见我死咬着的嘴、纠断的眉毛、雾气蒙蒙的眼睛。

那会是一张多难看的脸啊。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还能he吗?🤦🏻‍♀️
金金给女生喊麦的事根据真实素材改编(原谅我)



评论(17)
热度(1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tho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