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hosss

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(下)

姜丹尼尔x朴佑镇
ooc是难免的







Blue is the warmest colour.

05

不知是谁买了一袋黄澄澄的橘子放在客厅中,在焕哥拿起一个看着、自言自语:好圆的橘子..

“不然还能是方的”我习惯性接上一句,嚼着清甜的橘肉,满满的香气四溢在不大的空间里,让我觉得舒服。

大辉坐在我对面,咬着唇欲言又止地看着我。大辉不是个让人担心的弟弟,但我也总是想在他面前展现可靠的形象...所以前几日的“失态”、老实说、我连回想都觉得丢脸。

我递了一个橘子给他:行行好别咬嘴唇了。

大辉伸手接了过来,看我继续和在焕哥拌嘴,轻轻松了口气。

那天我什么都不愿意说,他也就没问,只是陪着我,这份体恤让我更加愧疚。

我看看低头剥橘子皮的大辉,说到高兴处嗨嗨嗨笑的在焕哥,心情非常的感慨:有什么天大的事我得郁闷呢,有这些人在我身边还不够吗?

至于丹尼尔哥,因为他不喜欢我他的优点就丧失了吗?不,他还是那个他,什么都不知道,白白受我一顿不恰当的私情审判,不也挺委屈的。

我为自己想开了感到骄傲,又拿了一个橘子吃。三个人手没停,一会儿袋子就见底了。

这时其他人从外面回来了,智圣哥一进来就看见了空空如也的水果袋,差点笑死:你们把橘子吃了?那是丹尼尔特地订的济州橘给恩慧姐姐的,她要生日了,恩慧姐是济州人嘛。

在焕哥转头看我:我以为是佑镇买的。

这个没义气的人....我分明一开始就问了这是谁的橘子。


一个高高的人影在智圣哥背后一晃,憋着笑的声音听起来醇厚:没事,吃了就算啦。

大辉抹了下嘴:我就吃了一个,基本都是佑镇哥吃的。

我好不尴尬,又要装作坦荡荡的样子。“喜欢?”丹尼尔哥分明是对着我问的,虽然说的是橘子,但我一瞬间错听成了另外两个发音一模一样的字:喜欢?

各种意义上我都很难撒谎,放弃般地点了点头,得到了丹尼尔哥满意的笑声:下次我多买点。


趁大家聊天的空档我溜回了房间,又没事干,只好躺在床上盯着上方的床板发愣。

直到有人打破了这份安静。..我保持着平躺的姿势看去,是智圣哥。我的心放了下来,下一秒又提得老高—丹尼尔哥也跟了进来。

智圣哥摸了摸我的额头,确认我说的痊愈不是逞强,交代了几句注意这个主意那个的,我觉得他真是比亲哥还照料我,不自觉地拖长了音调撒娇:我知道~啦~

谁料丹尼尔哥学着我的语气调笑我:我~知~道~啦

我一如既往地无措,不知看哪里,对上智圣哥的眼睛,他却趣味满满地看着我们,拍拍丹尼尔哥的肩膀就出去了。“别走”我在心里呐喊,得到一个轻轻的关门声作为回应。

“身体真的没事啦?”丹尼尔哥抬手想触摸我的额头,我反射性一避,他的手只能缩了回去,还是嘿嘿笑了两声。我看见他若无其事的样子,心里也难受,想着自己明明下定决心要平常心对待丹尼尔哥的,像对别的哥哥那样。

我暗自咬咬牙,一把抓过丹尼尔哥的手贴到自己脸上:哥你试试看?没温度了吧。

他太惊讶了,那几秒里全靠我握着他的手在支撑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自己使力托着我的脸,还用大拇指轻轻在我脸颊上摩挲了一下。

我放下手来,掩到身后藏好,勇气一过,这手就抖得不行。

丹尼尔哥好像很认真地探着我的温度:怎么觉得还是挺烫。

我心下念叨自己:没用没用没用...

不对劲了,丹尼尔哥捧着我的脸还捧个没完,我急忙一边讲话一边自然地移开自己快烧起来的脸:听说哥上次来照顾我了,真的谢谢哥。

“哦..”丹尼尔哥愣了一下,“你记得?我看你睡得迷迷糊糊的。”

“智圣哥太小题大做了,根本不用叫人来照看的”话一出口,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些故意的成分,好似希望他说些合我期望的话。每次和丹尼尔哥靠近,总是不受控制地从夹缝里又生出一丝可笑的美丽念想。

我无奈地发现,无论我如何气馁、如何绝望地放弃过,他一靠近,那种毒药般的希望又渗透出来,欲罢不能。

可他只是嗯了一声,看起来想着别的什么事,表情微妙地低头看我:你好像不记得了。

“什么?”我仔细想想,能记得的部分只到说他的牙齿可爱为止。我自己都快忘了这些细节,可爱可爱..天啊我竟然...我脸上刚下去的温度又上来了。

“是不是..说哥..可爱了”我不敢抬头看丹尼尔哥。

丹尼尔哥轻轻地笑声从头顶传来:哎,看来你真的不记得。

我疑惑了,我还干了什么?我是告白了还是骂人了?

“既然佑镇也不记得,那哥就在心里收藏了哈”丹尼尔哥笑嘻嘻地说,看着我紧张的样子还揉我的头发,“放心,不是骂人的。”

……如果真是告白了,丹尼尔哥也不会是这反应,我悄悄瞥他一眼,被他抓个正着。

“我是真的,很喜欢佑镇,知道的吧?”丹尼尔哥的手从我头发上顺下来,轻轻搭在我颈间,若有若无的触感让我很在意。

“我知道。”我点点头,默默地想:我也很喜欢哥呀,只是不是哥对我的那种喜欢。

丹尼尔哥靠近了一些,整个人好像圈着我,又没有抱上,他轻轻扣着我的后脑勺,头低着点在我肩上,我的视野里只看见一点毛茸茸的头毛,和他身后大面白色的墙壁。

感觉这个人怎么比我还没精神?

“所以佑镇刚才拉着我的手时,我很高兴。”我肩上他传来棉花般轻柔的声音,“以后也能一直亲近我就好了。”


我是不是说过自己对丹尼尔哥会有心疼的感觉?现在就是那种时候,而他现在也需要着我,虽然并不是以我偷偷渴望的那种方式,但也足够令我觉得幸运。

“好的,哥。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。








06

我有时有点怕旼炫哥,他无声地靠近,叫一声:丹尼尔啊,在干嘛?我回头就看见他明亮亮的笑容,在早晨的厨房里,晃得我把咖啡搅出了杯子。

“昨晚走得真快啊,都没等我们其他人拍摄完。”旼炫哥看着我。

我觉得他意味深长,他认为我心里有鬼。

“因为专业,所以顺利。”我打着哈哈,想糊弄过去。

我知道他指的什么,如果他正面提问,我也无法正面回答。

昨夜我匆匆理好了东西,和经纪人打了招呼想早点回来,智圣哥刚好向大家喊:谁结束了要不早点回宿舍看看佑镇。

我赶忙自荐,一溜烟跑了。回来直奔佑镇的房间,看见他好好地睡着,才感觉身上跑的有点冒汗。

那孩子中途还被我弄醒了一下,迷瞪着我,嘴里嘟嘟囔囔,妆发卸掉后乖顺清淡的样子我都忍不住想拿手机拍一下。

“可爱..”佑镇嘴里念叨,我想听听他在说什么,于是低下了头。

冷不防他抬手触到了我的嘴唇,游弋了一会儿,手指头碰在我门牙上,发出轻轻的一声。他满足地笑了一下,一头睡死了过去,留我头脑发蒙。

这人想摸我的门牙?……这奇怪的身体接触好像开启了什么开关,唇齿间的感觉还在,我的心情渐渐无奈起来:这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对我干了什么。

我听着四下静悄悄的房间里自己空空的心跳,看着夜色中沉睡的朴佑镇微张的双唇,着魔般去试他的体温。

他的唇形很漂亮,唇峰饱满,唇角又尖尖的。我先是用手描了一遍,又忍不住埋头嗅嗅他的气息,就是干干净净的气味。他还无意识发出几个单音节,我边顺着重复他的话,边凑得更近。

我不敢亲他,只在他唇边印了一下。什么痕迹都没留下。

不知道在佑镇床边坐了多久,月光都换了个方向。拍摄完的其他人陆续回来了,志训悄悄摸进来,看见我还在,吓了一跳:哥快回去休息吧。

我应了一声,从黑漆漆的房间走回灯光大亮的客厅,光线急转令我晕眩,好像从一个梦境里走出来。


第二天早上好巧不巧遭遇了旼炫哥,我心里叹气:这聪明人,怎么不做聪明事呢。

“丹尼尔,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对佑镇特别上心?”

我搅拌着咖啡,垫着的纸巾吸收了撒出来的汁液,白亮的桌子还是纤尘不染,我想让一切选择都有退路,一切意外都能补救。

不,我更想任何可能威胁到他的,从开始就不要发生。

“说啥呢,弟弟们都一样啊。”我说。



旼炫哥看了我一会儿,点点头,后来也没再提起这个事。







07

去平昌的那天尤其的冷,我们彩排时都穿的少,像一群脱了毛的企鹅左右摇摆、瑟瑟发抖。

我赖着佑镇取暖,他也搂了搂我,但自己太冷、还是把手缩了回去,惹得我大笑。

经纪人哥哥拿了一堆大衣来发,冻红鼻子的成员们如获至宝,裹紧了羽绒大衣便是舒服的喟叹。发到我们这儿只剩一件了,我递给佑镇,又被他还了回来:哥,你穿。

我在大衣下碰到他的手,冰得不得了,不由地握着他的手:听话,快穿。

佑镇犹豫了下,还是没接,转身去跟别人聊天去了。我看着他酷酷的背影,又好笑又无奈:行吧,这就是他的风格。

我搂住自己身上的衣服,深吸一口气初冬的冷气,全身通透,瞬间觉得像这样的日子,可以没有尽头。








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现实向我总是没法让主人公he(谢罪

虽然没有在一起,甚至没有互通心意,但两位也是彼此守护了,虽然色调是蓝色的,但某种程度上也是温暖的。

下一次保证让他们飞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1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tho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