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hosss

漏水笔01

kdnl x pwj 
BGM:等待着你-focus jeerakul(仅限抒情情节使用!)









首尔的冬天凌晨,纵使生活了这么多年还是令朴佑镇无法适应,他尽量地把脖子往毛衣里缩,旧毛衣领子耷拉着,撑不住一直往下掉,裸在外面的皮肤像是被刀一下下地刮着,朴佑镇摸了摸脖子,又被自己的手冰到一抖。

他窝在一座看着非常高级的公寓旁边的树丛旁,暗下决心:这个月拿了薪水一定要再买件新的毛衣。

想到这儿他脑海里浮出主编的脸,用他骨节分明的手推一推细细的金边镜框,似笑非笑地说:佑镇啊,你要多努力,才能多赚钱呀。然后把一叠照片轻轻收起来,若有所思地评论道:不过也没有人比你..拍的更好了。

照片堆着,有几张滑落下来,一看就是偷拍的角度。照片中场景天色都不一,但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。

也是现在朴佑镇在瑟瑟寒风中等待的那个人——大明星姜丹尼尔。他的私照是娱记圈里价位最高的,若是涉及到他的恋人情人什么人一起的,那可是每个新闻社都想要的东西。

朴佑镇一心想从事记者行业,然而面试被刷了无数次,一度想回老家去随便糊个口算了,就在买车票的当口主编来了电话:我记得你面试的时候说,是姜丹尼尔的粉丝?我这儿有份工作你做不做?虽然不是记者,但是嘛,也差不多。

于是朴佑镇成了狗仔,端着相机偷偷摸摸地为着一个人支配每一天。一开始他心里很纠结,虽然也没期望工作如何体面,但当狗仔毕竟…老家问起时,他支支吾吾说是在搞摄影,也没错,不算骗人,他这样拍拍心口安慰自己。一段时间后,他马上得了一种隐秘的趣味:观察着喜欢的人的私生活是多么糟糕又上瘾的体验啊,他整理相机时都会感叹、还会有谁比他更了解姜丹尼尔呢。

光芒背后的姜丹尼尔,隆重晚宴后木着脸去便利店买了一堆泡面的姜丹尼尔,约会完后在车里休息了半小时才回家的姜丹尼尔,喝醉后唱着歌走错楼的姜丹尼尔,在路上摸着脑袋寻找掉落的手链的姜丹尼尔——

在不远处透过取景窗看着他的朴佑镇急了,无声呐喊:后边!转身呐!

后来姜丹尼尔也没找到,他离开之后,朴佑镇去把手链捡了起来,认真地擦拭,装在自己衣服内衬的口袋里,一直带着它。

就在朴佑镇被冻到眼睛都睁不开了的时候,公寓侧边有辆车开了进来,朴佑镇眯开一边眼缝,手哆哆嗦嗦地往怀里摸相机,“今天回来的好迟阿。”他有点埋怨地想着。

车里姜丹尼尔和他的女朋友没有马上下车,两人在说话,女人的脸朝着朴佑镇这边,朴佑镇隐约看见她哭了,表情开始激烈,另边姜丹尼尔不知说了什么,马上被赏了火辣辣的一巴掌。“嘶..”朴佑镇倒吸一口气,这对在公众视野里是模范情侣,虽然圈内都大概知道感情并不稳定,但今天这一出倒是让朴佑镇嗅到了决裂的味道。“好素材啊”朴佑镇揉了揉冻到没知觉的鼻子,心想这月可以加奖金了,不过这一巴掌看着还挺用力的。

姜丹尼尔痛不痛啊,他还想着这个。不过活该,他心里又评一句。

既恋他,又怕恋他,便是朴佑镇对姜丹尼尔的感情。

一边女人开着车绝尘而去,姜丹尼尔站在公寓门口傻愣着,衣服穿的单薄,无意识地两手怀抱着胸。朴佑镇正纳闷他在那儿搞什么苦情戏呢,在取景框里忽的跟姜丹尼尔遥遥对视了。就这一眼,令朴佑镇血液凝固。不会的不会的,朴佑镇差点摔了相机,他七手八脚地往灌木丛里爬,枝条打在他脸上擦的很疼,千求万拜,那由远而近的脚步声还是往这个方向来了,钉在灌木丛前面的地上,像钉在朴佑镇脑子里似的令人发酸。

“出来。”姜丹尼尔不耐烦地说,伸手想拨草丛,又把手收回来插进了羊绒衣兜里。

灌木丛里死寂了一会儿,窸窸窣窣,朴佑镇狼狈地从里面又爬出来,抹着脸上的尘土,低着头抱着他全身上下最值钱的相机,犯了大罪一般抬不起头来。

他低着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,突然意识到鞋子其实也该换了,右脚的鞋跟都掉了。啊,姜丹尼尔会怎样骂他呢,他皮夹里连两百块也没有,但还放着姜丹尼尔刚出道那会儿的小卡照片,内衬衣兜里金属链条还贴着他此刻发冷的皮肤,姜丹尼尔会让他滚吧,像之前那些人一样。

可是那些人对朴佑镇来说,真的只是工作需要,他可以对指责和辱骂毫无反应,但姜丹尼尔不一样,他看着他好些年,从零到有,从有到独一无二,他对自己的执念抬不起头来,想要挣脱,又借着狗仔工作越靠越近,他不喜欢这份工作让他愈发沉溺,但又无法根治此瘾。

他低着头,听见打火机的声音,对方好像点了根烟但没抽。

“你有病啊,”姜丹尼尔终于又说话了,朴佑镇心里寒了一道。

姜丹尼尔伸手抓住了朴佑镇的下巴,朴佑镇吓了一跳,紧接着手里的相机嚓嚓一声坠落在地,响起了一个清脆的折断声。

让我死了吧,朴佑镇哀求道。他正要往地上扑,姜丹尼尔使力箍住了他,凑近看了看,随即皱眉斥责道:你知不知道你脸上都是血?

我宁愿全身是血!这样主编可能会饶我一次!朴佑镇想去抓可怜的相机,主编宝贵的个人财产,他一年工资才够赔的脆弱玩意儿,但是姜丹尼尔不让他溜,他快要奔溃,顾不得对姜丹尼尔那点心思,大喊:你才有病!放手阿!

哦。姜丹尼尔顿了一秒,突然地放手了,朴佑镇像个泥团一样栽在地上,看着怪可怜的。姜丹尼尔蹲下来,使视线尽量与朴佑镇的头顶齐平,语气缓缓:“小狗仔,你们社用人要命啊?这个点你还得守着我,不如直接在我家安个摄像头算了。”

“刚才拍到了吗?”姜丹尼尔歪了歪头看朴佑镇,朴佑镇鼻头红红,哆嗦了一下,奄奄地说:嗯,但是相机……

-就这一个相机?
-嗯。
-哎,行吧。

嗯?朴佑镇眼瞧着自己的相机被姜丹尼尔捡了起来,就往公寓里去,他急了,赶紧爬起来跟上去,绕着姜丹尼尔求饶:姜先生?

姜先生?姜star?韩流巨星姜丹尼尔君?都失败了,丹尼尔长腿迈着,嗖嗖到了大门口。

“丹尼哥哥!”朴佑镇还用上了少女粉用语,终于使得姜丹尼尔停住了动作,好笑地回头望他:小狗仔,今晚的照片绝对不能流传出去,这个相机我没收了。你的脸,自己去处理一下吧。

姜丹尼尔指了指朴佑镇的脸,就要往门里去,朴佑镇紧追不舍低低哀嚎:大哥!帅哥!相机还我吧,我保证删掉照片,没了相机不行啊。

“这么想要,你进来啊”姜丹尼尔笑着抵着电子门,看着朴佑镇吃瘪的样子乐不可支,手一放,电子门轻轻柔柔慢慢地……闭上了。


门完全关闭之前,朴佑镇眼睛一闭,冲了进去。




要是在昨天,有人告诉朴佑镇说,你会坐在姜丹尼尔家的大沙发上,搂着桃子图样的靠枕,看姜丹尼尔给你冲牛奶。那朴佑镇一定会说:这个梦不错,今晚我早点睡。

再不情愿相信,事情也这样发生了。

朴佑镇小口喝着热牛奶,瞟见冰箱里各式各样的酒瓶,他只认出了最常见的真露和啤酒,其他都是外文的或者他连包装都是第一次看的品种。他又打量起别的,开放式厨房显然是浪费的,台上只有一个大号雪平锅有使用过的痕迹,当然了,朴佑镇肯定姜丹尼尔是会煮拉面的,说到拉面,朴佑镇立即感到胃里一阵发抽,饥饿在这个温暖的房间里一拥而上,他的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。

从房间走出的姜丹尼尔便看见这样一幅场景,朴佑镇定在沙发上,也不敢往后靠,脸上细微的血痕已经凝固,眉毛纠在一块儿,嘴角两边鼓鼓的,捏着牛奶杯进入了某种愤怒的空间神游。

姜丹尼尔坐到他旁边,“你没事吧?可不能晕在这儿。”

沙发随着姜丹尼尔的重量下陷,朴佑镇的身子不自主歪了过去,瞬间两人的肩膀碰在了一起,朴佑镇一个激灵往回坐,手一晃,杯子里的牛奶像小水花一样洒落在沙发上和地上。

姜丹尼尔沉默了片刻,把站起来四处搜寻纸巾的朴佑镇摁回了沙发,拿过他手里的杯子往茶几上一搁,把手里的药水和棉签往他怀里一塞,语气不善:把脸上擦一下,擦完赶紧走。

朴佑镇看看姜丹尼尔,又看看手里的棉签,有点感动:姜先生,你人真好。

姜丹尼尔瞪着他,朴佑镇继续没眼色地说:你这么厉害,又帅,人又好。

这都是真心话,不然他会喜欢姜丹尼尔这么久吗。

他悄悄看姜丹尼尔的表情,没有一丝因为他的夸奖而动容的意思。朴佑镇琢磨了一下,觉得应该是自己夸的太泛泛了,不够真诚。

“你不仅人好,你..你还很温柔,你喜欢小动物。你笑起来很舒服,你也很绅士,但是刚才为什么被打?……喔不好意思!我是说,你很绅士”完了,朴佑镇捏着棉签,想打自己一巴掌,心想相机是要不回来了。

姜丹尼尔叹了口气,嘀咕着“我今天是走了什么运…”,边靠上前来,释放了快被朴佑镇掰断的小棉签,沾了药水,一点一点给朴佑镇脸上抹着。预感到朴佑镇会躲,一手还立马绕到朴佑镇身后,挽住他的背,使得朴佑镇只能在这个山谷里老实待着。

“姜先生,”朴佑镇盯了一秒姜丹尼尔的脸,马上移开了目光,很不好意思地开口:我是不知道你走的什么运,但我,绝对是走了狗屎运。你不知道其实我…………

“闭嘴。”姜丹尼尔有点烦了,手上一个没轻重,戳到了伤口,朴佑镇啊了一声,眼睛一眯,像小动物一样缩了一下。姜丹尼尔无奈地柔下声音:你这样我没法专心。

朴佑镇哪里怕这点小伤小痛,近在咫尺的气息让他脸上高温不断,姜丹尼尔的手指不时擦过他的皮肤,他脑海里奏起姜丹尼尔的出道曲旋律:

你看见我吗?我望着你的侧影
你可知道我深情爱着你
我心中呼唤 我最爱惜的名字
你可听到我心的呼唤吗

“出道曲…开始,我就很喜欢你了。”朴佑镇不知不觉地说了出来,姜丹尼尔手上一停,上上下下把朴佑镇看了一圈,苦笑:我不仅把一个狗仔带回家,还把一个粉丝带回家了,精彩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朴佑镇犹豫了一下,“朴佑镇。”

“朴佑镇,你听好了”姜丹尼尔平平地直视他的眼睛说:我不需要你这样的粉丝。

朴佑镇睁着眼睛,过了几秒才听进去这句话,像被当头重锤一般打击。他垂着头,无法言语,胡乱地抹了把流到脖子上的药水,眼神四处飘着,急匆匆起身一边往门口走一边道谢。每一秒,他停在这个有姜丹尼尔和姜丹尼尔刚才那句话的空间里,都是折磨。

他忘了相机,鞋子还没穿好,就冲出门去,把电梯的下行键按的滴滴响,身后追来姜丹尼尔的声音:如果喜欢我让你在这种天气这种时间像乞丐一样做事,请不要再喜欢我。

朴佑镇,请不要再喜欢我。

他终于进了电梯,双腿发抖,他来首尔后什么样的苦都吃过,这一刻他最后悔,最委屈,最难过,最想家。

“我们佑镇在首尔作什么呀?”妈妈在电话里问。

“嗯,摄影…就是拍拍东西。”

“喔~那佑镇尼都拍些什么?什么时候给妈妈看看。”

“拍我喜欢的人。有一天能给妈妈看就好啦”朴佑镇笑着说。



朴佑镇搂紧身上的旧毛衣,眼眶里的雾气被公寓外的冷风一吹,刺的眼睛生疼。他一高一低地走着,拼命想些别的事,诸如明天一定先去安个鞋跟、毛衣去哪里买便宜、相机得赔多少钱……

哦,相机,还落在姜丹尼尔家。

姜丹尼尔…他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都会比较慢 米安内!





评论(16)
热度(185)

© patho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