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hosss

节日快乐

kdnl x pwj
ooc







这家超市算这周边最大的,上下两层,不过去年才安的自动扶梯,为此还休业了一周。

超市样子虽然不新,但是货品齐全、高档的便宜的都有,平常人流量也挺大。周围两个大学、三个居民小区、一个大体育馆,多少人指着这儿买拖鞋买牙刷买零嘴儿呢。

“清风明月建国”裴珍映琢磨着三个小区名字,转头对朴佑镇说:建国小区的居民就没觉得自己特俗特低人一等吗。

朴佑镇正仔细比较着几袋新品薯片的价格,嗯了一声。

旁边裴珍映拍拍他胳膊,“欸,那卖鱼的怎么又去卖沐浴露了?”他手指往前面一戳,朴佑镇赶紧掰扯下来,“别指,人家会看见。”

裴珍映怪怪地看他一眼,推了一把,“去吧大富豪,上回拎条鱼,上上回扛卷纸,这次该买沐浴露了吧。我们宿舍真是什么都能有了。”

还好是沐浴露,朴佑镇缓了口气,上次拎着血淋淋的歪头鱼回去的时候,同宿舍的小个子学长本就白皙的脸在跟鱼眼睛对上的那秒,唰的灰了一层,摔门而出。

朴佑镇自知理亏,对着鱼瞧了半天,送给食堂阿姨了,他也不想买的,但是,“为博红颜笑,烽火戏诸侯”—裴珍映作的诗,虽然乱七八糟,但意思是对的:他不买点什么,就没法跟姜丹尼尔搭上话。

知道这个名字还是在姜丹尼尔在面点区的时候,朴佑镇从他仿冒厨师衣服的名牌上瞅见的。“这些是你做的?”朴佑镇看了看一排形状各异的面包,姜丹尼尔笑着说:“怎么可能呀,这都是面包师傅昨天做的。”

“啊,”朴佑镇拿起一袋,惊讶道:“可是生产日期是从今天开始的。”

姜丹尼尔也啊了一声,低低地靠近说:失误了,你不要告诉别人。

朴佑镇乐了,手一挥,拿下了不少,那一周宿舍四个人几乎早中晚都是吃他买的面包,大家都叫苦连天。

想想也很奇怪,姜丹尼尔好像这个超市的万能油,哪儿缺人就补上他。朴佑镇见过他在小家电区卖力地搬货,在生鲜区抓鱼溅了客人一身水,在女性用品区熟练引路,在锅碗瓢盆里清点库存……

现在,他站在一个临时搭起来的花里花俏的展示台前,奋力介绍着新品沐浴露促销活动。

朴佑镇走近一看,才发现那些花里花俏的装饰有星星,有爱心,有圣诞树和铃铛。红红绿绿晶晶亮亮,姜丹尼尔在其中像个幼儿园园长。

标牌用红色粗体写着“圣诞特惠!xx沐浴露两瓶九块九!”,但是没什么人驻足。怪冷清的。

“你来啦。”姜丹尼尔看见了朴佑镇,笑着打了招呼。朴佑镇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他几乎两三天就会来一趟超市,当然,是来看姜丹尼尔的。

但他每次都装作很有目的性的购物,甚至拉上舍友垫背:他们都太懒了,每次要买什么都让我来。一边说一边避开姜丹尼尔的眼睛,关于撒谎他很没自信。

朴佑镇来到展示台前,拿起一瓶沐浴露装模作样地看着,盯着成分描述仔细地看,他感觉到姜丹尼尔的目光正落在他脸上,更没法抬起头来。

“你又..刚好需要沐浴露了?”姜丹尼尔的声音听不出情绪,朴佑镇胡乱点点头,想了一下,张口胡诌:我一学长,就喜欢这个味道的。

他赶紧瞥了眼瓶身,接着说:嗯,蓝莓味,学长就喜欢这个。

姜丹尼尔环抱着双手看朴佑镇,不说话。他今天穿个类似工装裤一样的衣服,裤腰很高,也可能是他本身腰线就高,衬得他长腿一立,说不出的英气。他琢磨了一下,开口说道:

“这回是喜欢蓝莓味儿沐浴露的学长。”
“你还有一个酷爱做鱼吃鱼的同学,还有一个盆被人偷了的哥们,还有一位指定超市特卖古董录音机为生日礼物的老师...”

“有没有哪样是你自己想买的?”姜丹尼尔说的很慢,字字凿在朴佑镇心坎上,开出一条缝来,朴佑镇巴不得立马把自己埋了。

该不会把我当奇怪的人了吧,不,的确我也是挺奇怪的。朴佑镇沮丧地想,顺了瓶沐浴露就想撤了。却被对方一把拉住了手腕。

嗯??姜丹尼尔忍着笑意提醒他:圣诞特惠呢,两瓶九块九。

哦,朴佑镇想想,还是再拿了一瓶,支持到底嘛。“平安夜快乐”他垂着眼睛正要走,沐浴露却没跟着走。回头一看,姜丹尼尔正拿着瓶身另一端没松手呢。

“平安夜快乐。我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下班了。”

朴佑镇迷瞪着回头看。

“所以,你要不要等我一下?”姜丹尼尔说道,一边松开了沐浴露。

朴佑镇心里一阵霹雳哗啦响,眼睛睁得圆圆的,根本说不出除了“好啊”以外的任何话来。




他们是从超市后门出来的,姜丹尼尔带朴佑镇走的员工通道,朴佑镇手里还带着两瓶沐浴露,跟着前面的人在巷子里绕来绕去,最后停在一家不起眼的路边摊旁边。

姜丹尼尔说请吃夜宵,朴佑镇不安地坐在小板凳上,看丹尼尔的身影在菜摊上晃来晃去,拿着两瓶啤酒回来了。

“啊..你成年了吗?”姜丹尼尔给他倒酒的手一顿,迅速收了回来。

两人聊了一会,吃了喝了身体暖了,朴佑镇开始话多起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也开始对丹尼尔喊哥,凑近乎还是真近乎,两人都没在意。

“哎,真的很辛苦阿,还受人冷眼”朴佑镇对姜丹尼尔今天的促销工作很是不满,他坐着等了一小时,也看了一小时,心里不是滋味。

姜丹尼尔笑起来:生活呗。

路边摊棚上栓着明晃晃的白炽灯,灯罩也没有,光线粗鲁地打下来,给姜丹尼尔的侧脸涮上一层明漆,看在朴佑镇眼里亮闪闪的,他就止不住地盯着对方,嘴里还念着:站一大晚上,就我买了吧。

对,姜丹尼尔转过头来深深看了他一眼:就你买了。

突然四目相触,这边朴佑镇自个儿也不明白的复杂目光收不回来,惊得呛了自己一口,凭空咳起来。姜丹尼尔沉默了两秒,坐到朴佑镇旁边去,哄小孩似的给他拍拍背。

朴佑镇安静下来,真挚地看着姜丹尼尔说:哥,我想学习你,努力生活、认真生活。

姜丹尼尔笑了:我这一会儿东一会儿西每月两千块的工作,在你眼里还是好生活了。

朴佑镇急了,杯子往桌上没轻没重一嗑,“我都看得见,你在哪块儿区域哪块儿东西就给你整理得齐当,那鱼,你第一次捞,也没喊人帮忙就给捞起来了,卫x巾的牌子都背下来了,最烦人的日用品库存你都好好清点两遍..”

“..我觉得你挺好的”他觉得自己有点激动了,声音马上弱了下来,“别人早晚看得见。”

大概有一分钟时间没人说话,姜丹尼尔往一边靠了靠,侧头望着朴佑镇:“..你要是个女孩儿,我就懂了。但你又是个男孩..虽然..”

朴佑镇觉得姜丹尼尔话里有话,但又听不出什么话,想想还是闭着嘴。

路边摊人早散完了,老板看他们也没话讲了,过来说要打烊。姜丹尼尔结了账,把人送到十字路口,他要往西走,而朴佑镇的大学在东边。

马上就要12点,路上没什么行人,姜丹尼尔犹豫了下,从背包里掏出个苹果递给朴佑镇,说果蔬区今天免费发苹果。

朴佑镇接了,说了声谢谢,这一晚上发生的事情有点多,他头有点晕。正要走呢,姜丹尼尔可能嫌事还不够多,一句话又让他定在了原地:我今天最后一天在超市干了。

朴佑镇一条腿都踩在斑马线上了,又收了回来。脑子里轰得一声:这什么意思?他要走了?刚熟起来就完了?所以刚才是什么?最后的告别?

他不笑不说话的时候,看起来挺酷的,甚至还有点气鼓鼓的味道。姜丹尼尔挠了挠头,开口道:朴佑镇,你…………

就“朴佑镇”这名字还是今晚才知道的。

“我知道,就此别过,后会有期”朴佑镇截断了话头,看着地上两人的影子一个左一个右,心底一阵抽痛,想着这段去超市比去教室还勤的日子,没法给这最后一面来个阳光帅气的笑容。

他后退两步,语带不甘:怎么我是男孩你就不懂了呢。然后抱着那两瓶九块九的沐浴露跑了。

宿舍里剩裴珍映还没睡,敲着键盘看朴佑镇从外面走进来,一眼看见朴佑镇兜里的苹果,正调笑道:哟,还有平安夜苹果呢..就收住了话,因为朴佑镇脸色太难看了。

他跟裴珍映简单描述了一下情况,裴珍映安慰道:算了,不就是,要找个别处花钱了么。朴佑镇笑了一下,用被子紧蒙住了头。



第二天朴佑镇是给人吼醒的,他一夜翻来覆去都没睡好,凌晨了才稍稍浅眠。就那么短短一段时间里他还做了个梦,梦见他第一次在超市遇见姜丹尼尔的场景:

他正找笔芯呢,特定的一种,柜上种类太多了,他看了半天也没找着。这是姜丹尼尔第一次和他讲话,询问是否可以帮忙,他糊里糊涂地描述了一通,什么不粗也不细、很顺滑、签字可以一笔到底像水一样流畅,凭这些姜丹尼尔还真给他找到了,笑眯眯地对他夸赞说:这种笔芯真的是非常好。

从那时起朴佑镇就中了邪似的老跑去超市,那只笔芯被他放在抽屉里当宝贝似的,他一开抽屉就能看见,就想起姜丹尼尔像介绍一颗钻石一样介绍一根笔芯:真的是非常好!

他就笑起来,在梦里回味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可惜他被吼醒的时候,脸上挂着笑,眼睛却是红肿的。他摸了一把脸,对裴珍映问:我有没有哭阿。

裴珍映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说:你没听见我说的话阿。我都喊三遍了。

“什么?”

“那卖卷纸又卖鱼又卖沐浴露的人在楼下等你呢。”



12个小时都没到,两人又见面了。朴佑镇花了半个小时磨蹭下楼,心理建设做的比城墙还厚,但在看见姜丹尼尔的那刻还是崩了。

“我昨天是想问你..”姜丹尼尔穿个休闲服,跟在超市里的样子很不一样,可以说是挺招人的,“问你的号码是多少来着。”

朴佑镇张了张嘴,摸不清状况。

他俩找了个长椅坐着,看着校园里男男女女走过,气氛微妙。“我高复了一年,再上的大学。”姜丹尼尔开口道,“家里压力大,我得不停打工来挣学费和生活费。”

朴佑镇闻言,惊讶地看了姜丹尼尔一眼,他一直以为姜丹尼尔就是在超市工作的,没想到只是打工。

“反正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、甚至可以说有点儿糟糕的、普通人的生活。但你是第一个说我又努力又认真的人。”说到这儿,姜丹尼尔还低头笑了一下,看得出他有点得意又有点羞意。

“谢谢你阿,朴佑镇。其实我老看见你,心情也很好,听你那么说,心情就更好了。”姜丹尼尔坐近了一点,又挪了挪,挨着朴佑镇身边。

朴佑镇唔了一声,低声说:心情好..就好。一会儿又会心情不好,好又不好,就是生活呗。

姜丹尼尔看着朴佑镇低头时发顶的小旋儿,心里琢磨着要是伸手揉一下会怎么样,嘴上接着问:小朋友,你有什么心情不好的。

坏掉的自动洗衣筒,下周要考的专业课,估计马上要下雨的天,正在楼上观察咱俩的裴珍映…都让人心情不好。还有,“姜丹尼尔,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。”...这都让人心情不好。



天上掉雨滴了,两个女生匆匆跑过,抱怨声留在空气里:圣诞节呢,不下雪偏下雨。

一滴斗大的雨珠落到朴佑镇脖子里,激得他一抖,猛地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。姜丹尼尔见他这样,无奈地说:你还比我更慌阿,服了。语毕伸手拉朴佑镇。

“干嘛啊”

“避避雨阿!”

“哦..那边跑那边跑”

姜丹尼尔拉着朴佑镇狂奔,声音透在雨里不清不楚:我知道。

你都跑偏了还你知道?朴佑镇反扯过姜丹尼尔往最近的楼里跑,两人还是湿了一片。姜丹尼尔用力抹着朴佑镇眉间、脸颊上的水,定定地像是要把人看透了。

朴佑镇脸上还留着对方的手劲儿,火热成一片,手撑着往后退了退:我说的都是真心的,真心不容玷污,不用搞你来我往的这套。顿了顿又说:一句谢谢就够了,谢谢..我还扛得住。

姜丹尼尔飞速看了眼表,出手揉了把朴佑镇落汤鸡似的头发,沉稳地留下一句:今天开始新的兼职,我得先走了,晚上来找你。

找我,干嘛?

朴佑镇站在原地没动,卡着壳呢,又听见本来远去的脚步声又大步走近,随着一阵风力,自己落入一个湿漉漉的怀抱,姜丹尼尔双臂箍了他一下,在他耳边说道:其实我也不普通,我有一种,看上的人也看上我的奇妙能力。

松开了朴佑镇,姜丹尼尔笑眯眯地看他:刚刚发现的,神不神奇?




新的兼职依旧累人,但是姜丹尼尔充满干劲。他趁喝口水的时间看了看手机,还有一个小时下班,还有三个小时就过圣诞节了。昨天朴佑镇先说的“平安夜快乐”,今天他要先说上“圣诞快乐”。

他还记得那个非常不顺的阴天,一个年轻男生来到他负责的区域寻找笔芯,他帮忙找到后,男生惊喜又开心地对他说:厉害阿。

这有什么厉不厉害,他奇怪又好笑。但那的确点亮了他的一天。



被事情拖了一会儿,姜丹尼尔赶到宿舍楼下时已经12点了,他犹豫着就不要叫朴佑镇下来了吧,却看见楼梯上坐着个人抖呀抖的,他慢慢走近,看见那是朴佑镇。

“打工怎么样啊?”朴佑镇远远看着姜丹尼尔跑过来,就知道又是辛苦的一天。

一般般,刚上手总是会被骂一下。

“挺好的”姜丹尼尔真心实意地感慨道,“真的挺好的”。生活就是,总有好事情发生,比如他看见朴佑镇裹成粽子在这里等他,比如他预感他们明天还会见面,还有后天,还有..

“笑什么呢,这圣诞节都过了”朴佑镇凑上去,大着胆子拉过姜丹尼尔的手放进自己兜里,两人的手碰到一起,尴尬了一秒,就自然而然地交握住了彼此。

过了就过了吧,“朴佑镇”姜丹尼尔喊他,

“嗯?”

“12月26日快乐。”

“嘿嘿,你也快乐。”








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
你好我好大家好!祝圣诞快乐




评论(20)
热度(3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tho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